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定向赛、拼诗贴、节目展演......余新镇这场“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元气满满
2023-05-09 21:25


  五四青年节

  青春五月,生机盎然,5月4日下午,余新镇在世合万科理想大地的种子艺术中心举办“青春漾少华 点滴绘新篇”主题团日活动,全镇各团支部的青年代表集聚一堂,以定向赛、宣讲朗诵、分享书籍等形式分享自己理解的青春,展现渔里青年的良好风貌。

  围绕“动青春”“品青春”“创青春”“爱青春”几个子主题,此次活动设置了定向赛、拼诗贴、节目展演等环节,让广大青年在活动中感受渔里文化、感受城市的精彩蝶变。

  打卡种子艺术中心、寻觅“四敢争先”奋进的秘密。定向赛中,由参加活动的各团支部青年代表临时组成小组,四人兵分几路,寻找散落在场所内的卡片,每支队伍合力协作、互相鼓舞打气,活动现场洋溢着“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学习体验和互动式的教育,通过让广大青年代表参与其间团结协作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合力,互促互进,最终率先完成场景拼图的三支队伍成为定向赛中的胜者。

  一份文稿、一把剪刀、一卷胶带,阅读完一份份“渔里共富路”的文稿后,广大青年代表们在感叹余新的蝶变跃升之余,早已选中自己心仪的词汇,选取字词拼贴成短诗。“深化改革创新,传承非遗文化”“踏上青春的跑道,奔向美好的未来”……一幅幅词句中充满着广大青年的意气风发,自由的字句、词语的组合,展现渔里青年对青春、对奋进的理解。

  “发挥“八个优势”、提出“八项举措”,其核心和精髓就在于充分认识和把握浙江的优势。”“如何认识理解八八战略?”“八八战略在余新是如何得到体现的?”“青年一代应该做些什么”……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在余理新说宣讲员邱瑚玥的宣讲中,青年们对“八八战略”有了初步的认识,内心也增强了对余新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随着音乐的响起,节目展演也拉开了序幕,欢快愉悦的吉他演奏、振奋人心的歌曲弹唱、妙趣横生的脱口秀,追忆时光的诗朗诵......时而低沉、时而欢快,形式各样的节目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们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中,余新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在培树“胸怀大我”志向,奏响“建功在我”旋律,优化“清廉有我”生态中砥砺前行,以奋进之势、务实之措在各自岗位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青春漾少华,点滴绘新篇。互动式的主题团日让广大青年在寓教于乐中感悟奋进的力量,“里响青年”的内涵也进一步得以深化,渔里青年们更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余新镇的高质量发展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