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食”事当大事,余新镇开展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3-05-09 21:25


  五一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连日来,余新镇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各大餐饮行业开展“迎五一”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针对“五一”期间人员出游多、集体聚餐多等特点,余新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安办集中力量对辖区家宴中心、农贸市场、副食品店、超市、药店、校园周边经营户等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检查了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副食品、乳制品、米面制品、酒类、药品、保健食品、肉品和水产品等。

  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的亮证亮照情况、进销货记录及索证索票情况,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特别是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酒类等是否有过期、三无产品等。检查组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余新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安办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个、药店5家、超市7家,食品经营户20户、小餐饮店60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当场整改食品安全隐患6处。通过“五一”节假日前的专项大检查,有效净化了全域内餐饮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环境,使食品经营有序规范,给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节假日消费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