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好“钱袋子”保护幸福家,余南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活动
2023-05-09 21:26


  近年来,一些不法机构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为进一步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普及金融知识,增强老年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5日下午,余南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辖区老年居民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投资“以房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案例回顾等形式开展宣传,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防范措施,参与非法集资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居民吴阿姨还向其他老年群众还原了之前遭遇的骗术:“我之前接到过类似电话,说让我做投资,只要交几千块,每天可以在软件里可以拿高额利息,其实呀都是骗人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可千万不要信。”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年居民深入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增强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接下来,余南社区将常态化开展非法集资进场所系列活动,旨在维护辖区和谐与稳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