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好家风、感恩母亲节,普光村开展家风小课堂活动
2023-05-09 21:26






  普光家风小课堂

  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孝善致美,笑在普光”的浓厚氛围,5月2日下午,普光村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开展“弘扬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家风小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15户亲子家庭参加,在亲子互动中共同制作艾草中药锤,将健康的祝福送予母亲。



  “孝廉家风,来自家庭代代精神的传承;好的家教,则是每个家庭对后代的个性化教育。”活动中,普光村巾帼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何为家风家训,强调了家风家训对子女教育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们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弘扬孝廉好家风。在志愿者的引导与启发下,大家纷纷发言,互相分享家风家训,又收获了更多关于优良家风的启示。





  接下来,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制作艾草中药锤。将药材倒在药斑布上,用皮筋扎紧后,再一圈一圈地缠绕棉绳,将药斑布缠成锤子模样。打好绳结,一个美观又实用的中药锤就制作完成了。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将做好的中药锤送给身旁的母亲,感恩母亲无私奉献,祝福母亲身体康健。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文明孝德的“种子”,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家风传承的理解和认同。接下来,普光村妇联将继续依托“家风小课堂”活动,传递家庭道德观念,弘扬文明家庭新风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