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节假日期间安全“屏障”!余新镇各村(社区)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宣教工作
2023-05-09 21:28

安全第一位

  为了进一步筑牢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屏障”,连日来,余新镇各村(社区)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联村(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平安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筑牢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用火安全及企业安全生产的屏障。

  永利村

  自平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永利村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主要针对沿街店铺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查看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灯标志是否完好无损,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排查。

  第二小组则针对小区及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小区、工地是否私拉乱扯电线、线路是否老化、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村工作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普光村

  为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网格管理,连日来,普光村扎实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网格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走访排查,深入出租户排摸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普光村的平安“防火墙”。4月24日下午,普光村召开平安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企业安全生产走访及农户、出租户排查工作的相关事项,并要求务必“宣传到位、排查细致、不留死角”。

  会议召开后,村干部、网格员每日深入各自网格,对网格内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仔细查看企业是否存在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未畅通疏散通道、未具备安全标识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反馈,要求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农庄村

  为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4月25日下午,农庄村召开节前安全大排查走访工作布置会,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摸,力保做好群众安全工作。

  会议结束后,农庄村干部及网格员走入4个网格片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走访活动。在排查过程中,排摸发现居住出租房存在煤气用气隐患、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对存在上述安全隐患的住户叮嘱其及时整改,并安排网格员和村工作人员定期返回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安全落到实处。

  曹王村

  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曹王村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村工作人员、网格员、退伍军人等兵分三路,落实“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深入企业、在建工地、出租房等,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符合使用标准等。同时邀请村里具有30多年电力系统工作经验的电工何师傅一起重点对出租房的线路进行检查,对部分出租房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确保出租房的用电安全。

  在安全生产大排查中,曹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安巡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商家、企业等发放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增强辖区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

  金星村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金星村深入辖区企业、出租房等重点领域,聚焦服装、塑料、仓储、电焊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工作。

  大排查中,工作人员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求及时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防范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以消防器材为例:一看消防器材记录卡是否完整;二看数量、位置是否合理;三看压力值是否处于绿色区域;四看消防器材箱前是否有遮挡物。以安全通道为例:一看安全通道是否通畅;二看地面是否有安全通道标识;三看应急灯设置是否合理。

  长秦村

  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长秦村积极组织村干部、联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生活大排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辖区“平安网”。

  由村班子成员牵头带领各检查组分点位进行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登记在册、督促居民要及时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在开展沿街商铺检查中,工作人员向商铺负责人温馨提醒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特别要做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维护和保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开展在建工地检查中,工作人员提醒在建工地负责人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余新社区

  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余新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等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工作,确保假日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等人员深入网格、企业、商户、工地、出租房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了各类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标识牌是否配置齐全、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是否合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燃气电路情况是否完好无损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余新社区也在第一时间做好排查汇总工作,形成“余新社区企业安全生产排查隐患责任清单”,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范遏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幸福社区

  为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五一假期,连日来,幸福社区对辖区企业、居民小区、出租房屋、沿街店铺等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

  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屋、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以及火源电源管理是否规范等,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居民的矛盾纠纷进行深入排查,争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余南社区

  燃气安全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结合节前平安大排查工作,余南社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入户燃气安全检查。

  检查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折页的发放、面对面的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燃气、选购合格燃气产品、正确处置燃气安全隐患,并温馨提醒广大居民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平时注意观察是否发生气体泄露,为燃气安全增加一道安全保护罩。

  除了宣传外,结合平安大排查,余南社区还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检查燃气配件是否老化,并告知居民在日常使用中如果闻到类似臭鸡蛋的气味,要及时开窗通风、联系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余南社区将依托节前平安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开展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对燃气安全“严把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