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稳发展,余新镇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2023-05-09 21:27

  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

  大排查

  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假日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连日来,余新镇各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带队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督促企业及各主体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

  余新镇党委书记蒋婷婷带队检查

  余新镇人大主席商建中带队检查

  余新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带队检查

  其他领导班子也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

  到联系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

  镇领导班子纷纷带队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指出节日期间员工流动增大,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问题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降低事故风险,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余新镇应急管理中心在节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辖区“三场所三企业”中的重点单位,涉粉尘收集装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要求涉爆粉尘企业结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限期完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报告编制,力求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最大限度杜绝事故发生;针对辖区内涉“一厂多租”重点企业,余新镇应急管理中心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依法严厉查处。截止目前累计检查企业4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9个,整改问题隐患76个,并联合专职消防救援队对重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自主管理水平,截止目前累计消防安全宣传19场次,演练15场次。

  余新镇应急管理中心专职消防救援队在节前安全大排查、大宣传中,还重点对“三类”场所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良好运行,消防管网口径、消防水流量、压力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依托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志愿服务夜市开展节前安全宣传,筑牢广大居民群众平安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排查29家,发现隐患59处,对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有效防止各类火灾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