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湖市钟埭街道赴余新镇交流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2-02-21 16:20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质量,2月17日,平湖市钟埭街道党委委员徐煜薇带领宣传文化条线工作人员赴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考察。镇党委委员倪云钰陪同。

  徐煜薇一行实地参观了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了所内智慧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文明大讲堂等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和项目,开展的“五新五红”文明实践活动情况等。

  在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实践所的设计理念以及志愿服务、移风易俗、文化惠民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钟埭街道党委委员徐煜薇表示:“此次参观对钟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有了很好的启发和思考,余新镇因地制宜挖掘自身资源、打造特色品牌的工作及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我们受益匪浅。”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全新打造的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一个综合性服务阵地,可满足会议、培训、活动、展览、参观等各方面的需求,在理念、设计、建设上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余新镇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展现新时代品质生活为重点,打品牌、出亮点,以典型带动,加快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为新时代高铁南畔现代化品质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余新镇发布了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该“文明菜单”由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一制定,发布的项目中既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办的活动,也有各村(社区)和机关部门在充分考虑辖区村(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上报的活动,通过群策群力精心设计打造特色文明文化活动,培育优质社会组织和公益服务项目,真正为余新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

  万物迎“新”的2月,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通过发布“文明菜单”预告吸引辖区群众参与,真正实现老百姓“家门口”的文明实践所周周有活动、场场有特色。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