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消防安全送进“第一课”,余新镇开学季“护苗”进行时
2022-02-18 14:08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文化氛围,2月17日下午,余新镇开展开学季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余新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文化站、应急管理中心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针对辖区内的书店、文具用品店、影院、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销售盗版教辅教材,以及销售假冒盗版冬奥周边产品等情况。经过认真细致地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部门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限期内整改完毕。检查组在专项检查中还对文化经营场所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增强文化经营场所主体抵制盗版产品和有害信息的良好意识,时刻提醒他们要合法合规经营,共同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检查组还对辖区内网吧、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落实网吧实名制登记、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情况,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文化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文化经营场所的“扫黄打非”意识,为开学季营造了健康安全的社会文化氛围。

  接下来,余新镇“扫黄打非”办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常态化监管,定期对文化市场巡查、检查,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确保辖区内文化市场规范有序,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今日开学第一天,余新镇中心小学结合开学典礼,也将“护苗”工作落到实处,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带入“开学第一课”。

  学校学生管理中心安全处张益卿老师从校园电器设备引入,警示同学们切勿进行“危险动作”:湿手接触电源开关、随意乱动灭火器、违规使用明火等,也提醒同学们离开教室及时关闭电器开关,防止电器过热发生火灾。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消防意识,还为新学期校园的消防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