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诸葛会”共献共同富裕“锦囊计”!余新镇各村(社区)书记齐聚话共富
2022-02-17 15:21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小区的管理服务上再作优化,结合世合片区的整体形象打造对村部的软硬件进行提档升级。”“依托普光禅寺这处古刹以及唐代蚕文化做文章,可以在普光村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乡村模板。”“这里是余新镇未来美丽田园、美丽乡村、未来农村的最佳板块……”2月15日下午,余新镇党委书记、共富领导小组组长蒋婷婷召集全镇9个村(社区)书记召开“诸葛会”话共富,与会书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主题,围绕各自领域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想法和意见。镇班子成员参加“诸葛会”。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面对共同富裕新的赶考之路,“诸葛会”上只见大家都在为余新镇加快建设产城融合新高地、智能制造示范地、美丽宜居幸福地,奋力打造新时代高铁南畔现代化品质新城,努力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单元的“余新样板”话“锦囊计”,各村(社区)书记围绕共同富裕结合各村(社区)的亮点工作、区位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思路和建议诉求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气势高涨,一条条建议脱颖而出,一个个金点子浮出水面,大家的劲头意犹未尽。

  赓续过往、开创未来。蒋婷婷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她对大家提出的想法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鼓励大家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建诤言、献良策。

  蒋婷婷指出,共同富裕是引领性、融合性都很强的工作。我们要围绕省委提出的十大标志性成果,聚焦“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找准跑道,周密谋划。对照《南湖区共同富裕试点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和共同富裕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体系”,结合我们余新本地特色和未来重点发力的领域,找准契合点,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牢。通过大力发展党群共富联合体作用、深化共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共富品牌打造,推动余新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上引领示范。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和余新片区城市设计国际招标方案落地,全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花落渔里社区,毗邻嘉兴市高铁南站、坐拥2条高速公路入口的余新镇,迎来发展黄金期,开启百姓幸福生活新篇章。

  全市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及新一批全国重点镇的荣光,为余新镇赢得迈向共同富裕的先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集体嘉奖、国家卫生镇、省级文化强镇、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等荣誉,为余新镇积蓄了迈向共同富裕的优势。围绕“一城三地”建设,在共同富裕赶考之路上,余新镇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新旧动能加快切换、城镇品质加快提升、生态环境加紧改善、文化和文明加速推进,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迈向共同富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