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隔离点手记|事虽小却足以暖心   
记录者:余新镇党委委员(挂职)、陈康
2022-02-16 16:31

  

  自新冠疫情以来,防疫工作已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入驻隔离点以来,每天24小时连轴转,隔离医学观察点全部工作人员用极大的耐力和毅力为留观人员提供着贴心周到的服务,每天发生在工作人员与留观人员之间的暖心小事也会一点点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临时集中隔离点作为抗疫的“特殊战场”和隔离人员的“健康港湾”,隔离点工作人员用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用心用情服务让隔离人员体验到了“隔离不隔爱”,化解了隔离的焦虑。

  入驻隔离点以来,我们组建了综合、医疗、安保、后勤、消杀等五组保障队伍,承担起隔离点核酸检测、安全管理、环境消杀、餐食配送、垃圾转运等工作。隔离点工作是24小时的,任何时间都可能会有“客人”需要接送,任何时间都可能会有突发情况需要处理。

  记得有一次,一个“客人”晚上十一点多到达隔离点,她从广州一路坐车过来,非常疲惫,得知她还没有吃晚餐,我们马上给她准备了泡面、面包等食物,还把自己的水果送给她吃。她说:“来的路上我还很害怕,到这里感觉你们人都很好,我一下子就放松了许多,重点是服务如此到位,很暖心。”

  集中隔离点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付出真诚服务、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从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要满足老人、孕妇、婴幼儿等人员的不同需求,事无巨细,不管多累,都得设法满足。

  入驻隔离点以来,我们梳理了重点人员清单,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定期问需求、解难题。特别是在餐饮上,我们格外关注。1231不吃肉和海鲜、1323不吃辣、1528加一份米饭……每一个“客人”的特殊需求我们都会详细记录,并与餐饮团队进行沟通,为其精准配送。

  入驻的隔离点主要是接收入境人员,经常会接触到外国人。David来自英国,无法用中文沟通,我们就主动靠前提供英语一对一服务,解决了日常沟通难题。有一次,他的手机无法使用,我们及时想方设法解决。David反映有皮肤炎症,我们让驻点医生诊断后马上联系药房代为买药,这让David非常感动,直呼:“China is good!”。除夕当天,我们还给他代购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并给他送去了新年祝福,让他在异国他乡,感受温暖和关爱。

  其实,被感动的不仅仅是隔离人员,我们工作人员也接受着来自隔离人员的温暖和爱。我们经常收到隔离人员的感谢信,一封封的感谢信和一个个开心的笑容都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

  隔离不隔爱!这里每天都会发生着一幕幕暖心故事!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