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
南湖区余新镇打造共同富裕精神文明高地中再添实力“软件”
2022-02-16 16:30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引领作用,余新镇以群众点单、实践所派单、部门、村(社区)和文明单位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开展精准化服务,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基层、配送到群众身边。今日,余新镇正式发布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的发布让余新镇推进精神文明高地建设再添实力“软件”。

  近年来,余新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总枢纽作用,秉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的思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细走实。

  发布的2022年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是由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一制定并发布的特色“文明菜肴”,发布的项目中既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办的活动,也有各村(社区)和机关部门在充分考虑辖区村(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上报的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上的各项活动将由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安排并组织实施,通过群策群力精心设计打造特色文明文化活动,培育优质社会组织和公益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包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技能培训、移风易俗宣教、文化惠民演出、心理健康疏导、医疗义诊服务等62个项目,将为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精神文明高地的“余新样板”。

  福虎生威庆佳节,情意浓浓闹元宵。今日,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菜单的正式发布又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符合防疫工作的要求下,余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在发布现场开展了“喜乐闹元宵 春暖渔里”余新镇2022年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安排了猜灯谜、送元宵互动环节,小小的元宵灯笼下,近200个“扫黄打非”谜题吸引了参加活动的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竞相答题,大家围着谜题踊跃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余新镇将“扫黄打非”元素融入传统节日习俗中,以猜灯谜这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营造基层文化环境日益清朗健康的社会氛围。

  节日的喜悦和暖心的汤圆不止聚集在实践所,更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还来到辖区的贫困户家中,仔细地询问了他们最近的身体情况,将寄托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了他们手上,并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