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元宵撞上冬奥会,农庄村的这场冬奥体验有点不一样!
2022-02-16 16:26

  

  还记得立春时的冬奥会开幕式吗?一场全民关注、万众瞩目、绚丽奇幻的冬奥会在北京举办,而北京是全球首个“双奥”城市,这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骄傲与自豪。当元宵遇上冬奥会,会碰撞出什么火花?2月11日,农庄村在“家门口”为大家送上了独特的“冬奥会”体验。

  活动开始之前,农庄村工作人员准备了数条灯谜,挂在了五颜六色的灯笼下。活动现场,村民朋友们围着灯笼,对猜灯谜这一活动的热情很高。“秋后秘方已掌握(打一运动会简称)。我知道了!”小朋友苏苏激动的喊道:“谜底是:冬奥会。”孩子们看到小伙伴猜对灯谜,都十分兴奋,迫不及待跑到灯谜下互相讨论猜测。

  随后村民朋友们被一旁的桌子吸引了目光,原来这是桌上冰壶,冰壶是属于冬奥会比赛项目,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农庄村工作人员小吴简单地向村民普及冰壶球基础知识,并详细讲解桌上冰壶球运动的规则与技巧,一边讲解一边给大家做着示范,让大家对该项目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村民们认真听取后都争先恐后的想上场一试高下,于是一场家门口的“冬奥会”桌上冰壶比赛开始了。蓝方首先掷球,冰壶在桌上的滑动,稳稳的停在得分区,给了后手红方一点压力,紧接着红蓝两方队员交替掷球,蓝方遥遥领先,场上局势一下子紧张激烈了起来,随着红方最后一名队员的一击,桌上冰壶的碰撞,比赛也接近了尾声,红方反败为胜取得了胜利。红方队员小沈感慨道:“冰壶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需要耐心、技巧、策略。在冬奥会最喜欢看的就是冰壶,没想到能体验到桌上冰壶,真的很有趣十分好玩。”

  农庄村在家门口举办的“当元宵撞上冬奥会”活动得到村民一致好评,不仅让村民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还近距离体验了冬奥会的比赛项目,激发村民积极向上的运动活力,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