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余新镇昨晚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2-16 16:24

  

  2月14日晚,余新镇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春升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当前苏州等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要迅速行动、组织部署、全面排查,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会议上,镇党委书记蒋婷婷围绕从严落实、持续作战、守土尽责“三个方面”再作强调、再作部署、再作落实。

  蒋婷婷要求,全镇上下要严紧实,全面排摸来自或途径苏州等中高风险地区入余人员,各村(社区)、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健康。要保持战时状态,要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余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将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余新镇各村(社区)、各部门一直将防疫工作摆在首位,牢守工作底线,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今天,余新镇各村(社区)、机关各职能部门将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对有苏州旅居史的来嘉返嘉人员作出具体要求,同时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嘉,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等。

  今天下午,镇党委委员沈健带队先后来到辖区内普光寺、大曹王寺两处宗教场所,第一时间深入场所,检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各有关宗教场所负责人交流沟通,向他们致以元宵的问候和祝福。检查中,要求各场所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切实做到“嘉行码”应扫尽扫,做到场所有人值守、有人管理。

  今天上午,余新镇村镇建设管理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责任,调度部署全镇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主体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返嘉或新录用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风险区域排查和“一人一档”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设立门禁系统,严格出入人员管控,尤其是进入工地人员的把控,不能进的、不允许进的,坚决不让进,坚决落实进门测温、亮码、登记等防疫要求。

  会后,余新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工作人员对全镇在建的23个工地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督查,要求在建工地必须在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嘉行码”,同时向工地负责人强调有苏州市旅居史的来的在建工地工作人员,应尽快主动同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今天一早,金星村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及时传达市、区、镇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作详细部署落实。会后,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行动,通过“三个到位”从严从紧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金星村积极组织引导联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志愿者亮出身份、冲锋在前,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并连夜搭建临时帐篷,合理设计等待区、测温区、登记区,配备桌椅,设置1米距离间隔线,防止来村报备人员过度集中,尽可能减少报备人员在场地的滞留时间,保证外来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与此同时,金星村还坚持入网入格入户,村干部带头深入自然村落和小区,特别是出租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人员底数,针对红黄码人员、疫情城市和高风险岗位等来嘉返嘉人员,及时逐级上报,并迅速落实管控措施,确保100%排查到位,100%管控到位,真正实现工作人员到位、风险防控到位、网格覆盖到位。

  今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到疫情防控一线,祝坚守岗位的你们元宵节快乐,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消散。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