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新镇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02-16 16:20

  为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余新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余新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积极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节前检查,叮嘱企业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和留“嘉”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镇班子领导严格落实带队检查制度,到联系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镇经济发展办、应急管理中心、派出所、综合执法分队、市场监管理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

  开展工贸企业安全大检查。镇应急管理中心针对辖区内35家“三场所三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对有限空间场所未张贴警示标志、应急物资配备不全、安全生产台账更新不及时等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抓好节前节后企业停工复产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对辖区养老院、宗教寺庙、沿街店铺、大型综合体、企业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对重点场所的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同步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改消除火灾隐患,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截止目前,全镇已排查单位72家次,存在隐患154处,已完成整改138处。

  全面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检查。镇应急管理中心、派出所、综合执法分队、市场监管理所成立联合检查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检查辖区内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经营、销售、存储情况。要求零售店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确保烟花爆竹规范销售、存储,切实做好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登记。

  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镇经济发展办、应急管理中心、市场监管所联合排查辖区内餐饮场所醇基燃料供应、运输、储存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要求11家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单位按照使用环节安全专项治理内容进行整改,并签订《安全使用燃气承诺书》。

  加大宣传培训。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重点深入高层建筑、沿街商铺、社区家庭,特别针对孤独老人和返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工作。应急管理中心结合企业千名员工大培训,加强企业冬春季生产作业、用气、用电、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安管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隐患自查自纠、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