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留“嘉”过年、“渔”你共欢乐
余新镇社工站为留“嘉”职工云上共欢乐
2022-02-16 16:16

  

  金牛奋蹄踏冬去,玉虎昂首报春来。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为切实关心留“嘉”过年职工,增强留“嘉”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1月29日,余新镇社工站举办“金虎贺岁、‘嘉’园相聚”2022年春节云上共欢乐活动,140余位留“嘉”职工以特殊的方式相聚在微信群内,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开始,社工志愿者小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南湖区留“嘉”人员消费券领取使用攻略以及关于来(返)南湖区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切实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2年度嘉兴大病无忧购买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大病无忧参保条件是什么”“大病无忧的保额是多少?”……云上共欢乐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以有奖竞答的方式提出2022年度嘉兴大病无忧相关知识进行线上互动。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微信群的直播间里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参与评论留言。不少人都表示虽然买了大病无忧,但是了解得并不详细,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知识点。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声祝福胜似相见,温暖在心。为此,在此次云上共欢乐活动中,余新社工站特推出“爱老虎油——祝福大声说出来”游戏环节,让大家以发送微信朋友圈点赞的方式传递对远在家乡的亲人最真挚的祝福。

  “灯谜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的语言平实精炼,具有雅俗共赏的艺术特色,接下来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关于春节、防疫、党建、平安建设等方面的灯谜。”基于线上活动的特殊性,社工志愿者还使用答题小程序让大家进入猜灯谜的互动中。紧接着又是“虎气满满——新春集‘福’”,“只要以最快的速度集齐有关过年的三样物件并与其合影发至微信群,前50名都有机会获得精美新春礼包……”微信群内顿时沸腾了,处处洋溢着迎接新春的喜悦气氛。

  活动中,社工站志愿者还给留“嘉”职工留下了“课后作业”,“话说‘虎’年——我眼中的‘年’”,让新居民家庭的孩子结合节日主题,将自己关于“年”的理解和想象用笔绘画出来,届时将进行评比。

  异地过年,温暖不减;家在远方,情在身边。余新镇社工站用最温暖的服务,让留“嘉”职工提前过上了温馨、欢乐的春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与“嘉”的温暖,真正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