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新镇人大 “三曲同奏”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2022-02-15 19:27

  

  余新镇人大围绕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持续发力,抓住关键环节,全方位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成效。

  唱好交响曲  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余新镇人大通过定期组织代表培训、举办学习会、外出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助力代表拓宽视野、开阔眼界,全面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同时通过检查、视察民生实事项目、网格大走访、代表接待日等活动,让代表“走下去、沉下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代表建议更贴民声。镇人大也会评选优秀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激励代表们积极献良策,如任莉菊代表的《关于提升老农会、南江苑、仁和苑、余南三期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余新镇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奏响进行曲  提高组织交办速度

  在人代会期间,镇人大积极与各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收集代表建议,并进行细化分类。人代会结束后,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原始材料移交给政府承办,明确部门、人员、时间,要求责任部门按要求书面及时规范答复各代表,注重与代表的联系沟通,确保建议办理高效进行。在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余新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共收到28件代表建议,按道路交通、生态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分类,第一时间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

  谱写圆舞曲  提高办理工作成效

  余新镇十七届人大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共提出意见建议120件,其中9件移交大桥镇办理,剩余的111件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均已书面答复代表,答复率100%,同时代表满意率也达100%。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区安置房建设、加强农村道路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污水管道等建议得到了较好的推进,一大批事关百姓生产生活、余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例如,叶陈刚代表提出的对金星小区一期主要路口交通安全的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现场查看后,确认情况属实,并立即通知施工单位进行安装减速带,有效整治了安全隐患。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