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元宵、做灯笼、包汤圆,佳节里余新镇各村、社区共享喜乐
2022-02-15 19:26

  

  “佳节连连辞旧岁,花好月圆人团圆。”新春的喜庆气氛尚未消散,正月十五元宵节已近在眼前。为了更好地营造辖区内团结和睦的喜庆氛围,余新镇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迎元宵活动。

  农庄村:疫情防控严守关,元宵佳节送温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保障村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前有农庄村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站岗,后有农庄村小二团志愿者元宵佳节卡点送温暖。

  “你好,我是嘉职院的大学生,请问还需要志愿者吗?”春节前一通主动打来的电话正是嘉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她在网上得知疫情防控又出现反复情况,自己也是农庄村的村民,于是主动请缨来当志愿者。站岗、测温、登记,有条不紊的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第一线,在高速口卡点留下最美丽的一道红色风景色。

  而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前夕,嘉兴外国语学校、嘉兴第四高级中学的团员志愿者也纷纷主动为疫情防控高速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暖暖的元宵,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在冬天里格外温暖。小刘是四中的学生,她表示第一次参与农庄村的志愿者活动,一直觉得在前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十分辛苦,想为他们做点事情,感谢他们的守护。

  余新社区:制红包灯笼,猜清廉灯谜庆元宵

  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11日上午,余新社区组织居民家庭收集家里的旧红包和剪刀来到余新社区3楼活动室的参加庆元宵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认真听着志愿者讲解的步骤,跟着一步步操作,“把红包对折再对折,四个个边折出个角,再用双面胶贴在四个角,然后两个红包相连的角相贴……”社区志愿者一步步讲解着步骤,台下小朋友们认真的制作着红包灯笼。看着手上的旧红包变成了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下午,余新社区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廉政灯谜元宵会活动。将大家用红包做成的灯笼作为灯谜的彩球,每盏红彤彤的灯笼下悬挂起灯谜,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参与到猜灯谜的庆元宵活动中,引来了许多党员、老人和青少年驻足细读,大家你猜我答玩的不亦乐乎……活动结束时居民手上都收获了汤圆礼品,还一起品尝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大家准备的汤圆。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把“廉”元素融入传统文化活动中,既为传统民俗增添了“廉味”也让大家学习到廉政知识。

  余南社区:巧手做灯笼、喜迎元宵节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很快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温馨、和谐、欢乐的元宵佳节,感受节日的喜庆祥和气氛,2月10日下午,余南社区开展了“巧手做灯笼,喜庆迎元宵”活动。

  活动前,小朋友们经过测温、登记验码后有序入场。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和由来。随后,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放到大家手中,并按照流程图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制作细节。

  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大家都欢欣雀跃地制作着自己的灯笼,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