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新镇创新推出微动漫,派出小余小新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2022-02-11 15:54

  为推进余新镇“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和有序的文化市场,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打通“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让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新年伊始,余新镇派出“小余”“小新”这对公仔,通过线上发布微动漫的形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今日发布的便是“小余”“小新”普及“扫黄打非”的首则微动漫视频,“我们应拒绝非法盗版出版物,远离文化垃圾。不浏览不良网站,做到文明上网……”视频中,“小余”“小新”介绍着什么是“扫黄打非”、倡导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黄”与“非”。

  “小余”和“小新”是余新镇原创动漫萌娃代言人,自2019年上线以来,因为其超萌清新、阳光可爱的形象,深受余新镇乃至南湖区广大群众喜爱。刚推出小余、小新时,主要以微信表情包的形式与群众“问候”,表情包包含了“你好”“谢谢”等文明用语以及“爱护环境”“诚实守信”“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通过可爱的卡通志愿者形象,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争当文明实践者。

  而今,余新又将“小余”“小新”带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以“互联网+新媒体”方式推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微动漫视频,动员每一位村(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入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宣传队伍,营造基层文化环境日益清朗健康的浓厚社会氛围。

  接下来,余新镇还会将“小余”“小新”说“扫黄打非”的微动漫视频送入农村文明礼堂、礼堂书屋、道德讲堂、睦邻小院等村居公共文化宣传主阵地,运用百姓名嘴宣讲、微动漫展播等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将“扫黄打非”知识送进村居、送进企业,将“绿书签”护苗行动送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