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牢群众食品安全“入口关”!余新镇开展餐饮店铺专项检查
2022-02-11 15:53

  

  复工复产后,余新镇辖区的餐饮店也陆续恢复营业。2月10日上午,余新镇市场监管所联合村镇建设管理办对辖区内的餐饮店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查“嘉行码”的规定。同时,对餐饮店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提醒餐饮店铺负责人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餐饮店能落实入口人员口罩佩戴、“嘉行码”查验,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都符合餐饮店铺用工要求,绝大多数服务人员均能在工作中自觉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

  坐落在余新镇余北大街的海港鱼庄大堂经理张丽君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已经要求员工每天自觉测量体温、消毒、佩戴好手套口罩后再上岗。虎年春节期间,员工也都选择留‘嘉’过年,每天也都会落实进出人员的‘嘉行码’核查,确保店铺的平安。”

  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个别餐饮服务单位防护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为确保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我们市场监管所也在新年伊始,针对小餐饮店铺联合相关主体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有效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加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余新镇市场监管所执法队队员吕惠玲表示。

  执法人员当场对未严格执行《规定》的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经营者也表示会认真整改,加强餐饮店铺的责任落实,避免再次发生此类问题。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无亮照经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同时还对燃气安全、食材新鲜度、食材储存条件、店内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余新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抽查检查,净化餐饮经营市场环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