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节平安显“温度”、复工复产“干劲足”……余新镇铆足劲奔走新一年
2022-02-09 12:29

  

  贺万家新春,愿岁岁平安。2022年春节期间,全镇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范平安有序。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余新镇开展了多次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共计出动27人次,检查9家单位,确保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商家规范经营。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春节期间,余新镇还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持续做好辖区各方检查工作。

  新年期间,更有不少温暖人的瞬间在余新发生。

  “我家孩子在浴室洗澡时突然晕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呐!”除夕当天,“最美公主抱”刷屏了余新人的朋友圈。当天下午1时左右,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余新分队接到联动电话,称余新镇虎啸苑小区有人煤气中毒晕倒,急需救治。正在周边巡逻的余新分队执法人员沈忠良和宗书宏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一进屋,沈忠良就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煤气味。在家属的指引下,他快步冲上二楼浴室,发现疑似煤气中毒的女孩已失去意识,晕倒在地。他第一时间关闭浴室的热水器和煤气瓶阀门,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此时,120救护车及时赶到,沈忠良一把将孩子抱起,迅速冲下楼,将其送上救护车。经医院及时治疗,孩子身体已无大碍。

  春节期间,来自余新社区内的党员教师萧情发挥起自己的特长,将“课堂”搬进了社区活动室,带领辖区内的留“嘉”新居民小朋友共同开展“描绘渔里大飞碟,画出‘未来社区’幸福模样”绘画活动。在基层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

  春节假期结束,余新镇的各大企业忙开了锅复工复产。

  走访重点企业,检查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巡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地,要求责任人严格落实好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细节措施……春节过后,余新镇已经铆足干劲奔走在新一年。

  坐落在余新镇的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相应号召,面向员工推出形式多样的留“嘉”过年激励措施,为节后快速复工稳员稳岗。“今年公司留‘嘉’过年员工超过700人,除了国家法定薪资补贴外,我们还准备了小规模团建补助,并安排年夜饭、开设观影室,全方位关怀留‘嘉’员工。”亚特电器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南湖制造的老牌企业,“亚特”品牌园林机械、电动工具和智能产品等在全球热销。去年,该企业产年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其实从年初三开始,亚特电器的留“嘉”员工就快速到岗,开启“争分夺秒搞生产”的奋进模式。节后首个工作日,亚特电器的员工到岗率近90%。目前,亚特电器的订单已排到下半年,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

  春节假期过后,余新镇的沿街商家店铺也陆续恢复营业。2月8日开工首日,余新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走进商家店铺进行走访宣传,重点关注商户内的防疫举措,强调做好测温亮码工作,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确保商铺平安。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