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留“嘉”过年很温暖!余新镇将关怀送入企,将爱萦绕村(社区)
2022-01-27 15:33

  

  1月26日上午,余新镇总工会来到辖区内的浙江得泽物流有限公司慰问89位留“嘉”过年职工,给他们送去暖心大礼包,还与职工一起品尝节日蛋糕,让他们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上午一大早,镇总工会走进得泽物流车间,临近春节,虽然很多企业早已放假,但是这里的机器设备依然在不停地运作着,工人们也在一刻不停地分拣着从各地来的快递件。今年,在得泽物流的员工们积极响应留“嘉”过年号召,纷纷选择留在嘉兴过虎年。“我们听说企业的员工们都留‘嘉’过年,所以想着通过送暖心大礼包的形式,为他们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余新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胡惠娟说道。

  职工小刘表示:“我来自四川,来嘉兴不到一年,但是为了响应政府留‘嘉’过年的号召,决定今年不回老家了,同时也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镇总工会为企业职工发放了暖心大礼包,里面有核桃、枣子、口罩、福字以及工会相关法律宣传册等,拿到礼包的职工代表小张说:“非常感谢工会给我们的大礼包,以前我都不知道工会,自从去年我们公司成立了工会,才真正体会到工会的好处。”

  在企业食堂里,趁着职工中午吃饭时间,镇总工会带来了“在‘嘉’一起过个幸福年”大蛋糕,现场洋溢着工会暖暖的关怀。“希望通过这次留‘嘉’过年活动,能够让快递物流这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面了解工会、真心向往工会、主动走进工会。”胡惠娟又说。据了解,今年余新镇还为留“嘉”过年的外来员工准备了文娱活动礼包,提供电影票、旅游景点门票补助,让他们在余新过个快乐幸福年。

  除了余新镇总工会的暖暖关怀,余新镇金星村、幸福社区、余南社区也纷纷将留“嘉”关怀送入辖区村(居)民身边。

  1月25日中午,金星村组织辖区内留“嘉”过年的青少年朋友走进渔里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参观体验,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家乡的变化、未来新城的到来。

  在邻里中心“记忆里的老物件”展区,小朋友们充满好奇地观摩着展示区的“老古董”,杨可依小朋友说道:“我天天在余新中心小学上课,但还没有过来看过,没想到里面这么漂亮。”

  通过这样的参观研学活动,让留“嘉”过年的青少年朋友感受到在余新未来美好生活的样子,向家长传输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共助青少年朋友健康成长。

  1月25日下午,幸福社区妇联联合幸福社区团支部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留嘉过年、平安相伴”活动,吸引了辖区内30余名留“嘉”青少年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消防员叔叔们为青少年们带来了消防知识培训,从生活用电、用火等基本安全常识入手,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指导青少年如何应对突发事件。随后交警叔叔为青少年们送来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宣传片《失礼的斑马线》让大家看到了走路要走斑马线的重要性。

  平安宣传过后,幸福社区为青少年们准备了“写联、咏莲、画莲”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引导的方式让青少年们回忆与莲花有关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等诗句从青少年的口中说出,也让大家对于莲花的高洁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怀着对莲花的敬意,青少年们开始手绘莲花,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莲花跃然纸上。活动的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鼓励下,大家写福字、春联,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受疫情影响,不少在余新镇务工的外地居民纷纷响应留“嘉”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嘉兴过年。余南社区开展了“留‘嘉’过年迎新春,福虎生威在余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当说到新年习俗时,小朋友们都踊跃举手、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过年故事。随后,社区还动员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制作新年贴画。很快,一个个漂亮的新年贴画就完成了。有的是红彤彤的2022、有的是可爱的小老虎,还有可爱的鞭炮和福字……

  “希望通过这样的留‘嘉’活动,丰富留‘嘉’过年小朋友的假期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嘉’的关爱和温暖,在这里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和文化气息。”余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