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余新镇交通安全大会战交出满意“答卷”
2022-01-27 14:50

  

  近日,嘉兴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镇(街道)和道路考评结果的通知》,经过一年来的整治,余新镇获评2021年度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镇(街道)优胜单位第一名。

  余新镇是2021年度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镇,一年来,余新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减量控大”这一既定工作目标,从严从实抓好道路隐患整改、重点车辆管控、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教育和专项行动整治等各项工作。

  经过各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的共同努力,全镇交通事故伤亡人数较2020年大幅下降,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安全良好。

  完善的配套设施是

  保障交通安全的关键环节

  2021年余新镇交通安全重点整治总投入金额763万元,累计完成道路隐患排查整改904处,主要对317村道、201乡道等6条通村道路和余贤埭街、幸福路等12条镇区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完成余南路-新达路、镇北路-新达路口等8个标准化路口改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增设路口交通信号灯,优化地面标线、震荡标线,增设广角凹凸镜,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等。

  值得一提的是,余新镇还在嘉南大道-镇北路口、嘉南大道-幸福路口等多个路口增设自行车图案标志的非机动车专用信号相位,在保证原有通行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异步放行的方式,优化路口交通秩序。

  此外,余新镇还安排了协警劝导人员进行人机“线上+线下”协同,加强交通秩序管控。通过这一举措,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的路口事故数下降约70%,成效显著。

  严格执法

  坚决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余新镇以“两客一危”联合整治、超载超限专项整治、“五严”集中攻坚行动和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违法行为。2021年,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5524起,重点整治车辆(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469起,查处酒驾、醉驾110起,累计查处交通违法6917起,非现场抓拍9521起。

  2021年,余新镇坚持源头管控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综合执法余新分队和交警中队每周定期开展常态化工程车巡查整治,累计开展工程车联合整治53次,出动人员378人次,检查车辆355辆,查扣28辆,处罚渣土类案件11起,处罚金额81000元;严管“马路市场”,开展夏季瓜果蔬菜流动摊贩整治,累计劝离和劝导流动摊贩8000余个,立案查处占用城市道路类案件32起,处罚金额16000元。

  营造宣传氛围

  提高交通安全知晓率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全镇群众支持参与整治阶段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2021年,余新镇在农贸市场、小区出入口、重点企业门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横幅和“电动三轮车禁止载人”警示牌,在机关、企业等电梯广告屏上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短片。

  同时,各村(社区)还积极发动志愿者、网格员和工作人员深入学校、企业、公益夜市等进行走访宣传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4000余份,播放宣传教育视频155场次,受教育群众72000余人次。

  依托网格服务日、文明志愿服务夜市等活动,余新镇交通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过往群众讲述无证驾驶、超员、驾驶不合格车辆的危害。告诫群众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时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