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在普光村引发热议
2022-01-25 17:10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倡导廉洁过节,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自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开播以来,普光村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骨干党小组长,村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妇联执委,全体党员观看并引发了热议。

  普光村党委书记陆国明:

  片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意志薄弱,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就容易滑向深渊,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村党委书记、村民委主任自“一肩挑”后,我经常性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身在基层,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干部,必须要珍视自己手上的权利,不负人民群众的信赖。

  普光村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朱慧凤:

  抱着“发财”目的走上岗位,必然走偏道路,权力越大,贪念越深,最终走上不归路。这部专题片以直观、通俗的方式用心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案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生动注脚。

  普光村纪委书记王莉云:

  权力不分大小,如果缺少约束,就会滋生腐败问题。作为一名村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要配合乡镇监察办公室和上级纪委做好相关工作,勇于监督,敢于监督,正风肃纪、强化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普光村挂职选调生孙琦: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职人员,我第一时间收看了《零容忍》。曾经我觉得“腐败”离我很远,但随着身份的转变,这样的专题片对我的教育意义和警示意义更加重大。片中的一些干部最初就没有想走正道,也有一些干部慢慢偏离初心、滥用职权……我认为,青年干部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思想上筑牢廉政根基,在行动上严守纪律防线,常思来处,不负人民。

  普光村党员骨干党小组长施招霖:

  片中涉及到公安、医疗、扶贫等各个领域的腐败问题,以案例的形式展现,让我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也对自己有很大启发,要办好实事,清正廉洁。

  普光村老党员费云忠:

  清正廉洁真的很重要,虽然这部专题片只有5集,但是这些案例实在太让人痛心。《零容忍》是一种态度给我这个老党员很大启示,无论在基层还是在中央,为官必须清廉,必须不忘初心和使命。

  普光村年轻党员厉云枫:

  《零容忍》以案说纪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作为年轻党员的我,要做到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积极努力。

  普光村后备干部陈佳琴:

  赵永琏的案例让我印象深刻,她面对镜头时说到:“知道自己错了,一下掉进万丈深渊,不愿意再提”。赵永琏作为离困难群众最近的人,她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行为规范,也丧失了最起码的良知,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引以为戒。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