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新镇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2022-01-25 17:09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光荣选择”……近日,一条条鲜艳醒目的横幅悬挂在余新镇各主要街道醒目位置,向群众宣传着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的工作指导,1月14日,余新镇召开了征兵工作部署会,自此,余新镇启动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除了悬挂宣传横幅外,余新镇在各个重要路口,征兵宣传视频也通过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在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手段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发动强大的征兵宣传动员攻势,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1月22日,来自全镇的136名适龄青年在镇中心医院征兵体检点接受全面的体格检查,接受祖国的挑选。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兵役征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体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应征青年编组分批次参检,每批次不超过50人。在各个应征体检现场,应征青年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依次进行信息核对、登记报到,以及视力、血压、五官科、外科、内科、抽血等项目的检查。

  期间,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徐斌带领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体检工作,并与参检的青年亲切交谈,了解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等情况,对他们踊跃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结合今年的最新政策,向参加体格检查的应征青年及在场的部分家长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