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年”味添一份“廉”味,金星村开展迎春送廉活动
2022-01-22 17:07

  

  为营造风清气正、快乐祥和的春节气氛。1月20日,金星村邀请秀洲区书法家协会走进金星村,开展“送福送对‘廉’,过‘廉’味新年”主题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春联当中,给春联增添“廉”元素,为春节增添“廉”味。

  “官清政善乾坤朗,民富国强社稷光”“清廉自是爱民本,勤政端为报国基”。活动现场,受邀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激情创作,为居民书写春联、廉字,大红的福字、喜庆的春联和热闹的村民齐聚一堂,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抹浓厚的喜庆氛围。活动最后,书法家们将自己写好的春联赠送给金星村村民,同时村纪委工作人员将廉洁春联送给村党委及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这个春联不仅字写得好,寓意也深刻。”“年年要买春联,今年这个送‘廉’廉春联活动正好给我省了一笔开销,真不错。”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廉礼”带回家。

  “廉洁春联进万家”将廉洁文化、家风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巧妙地融入到民俗活动中,通过写春联、送春联、贴年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好家风送到每家每户。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让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廉”味更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