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禾城好米”出炉 !余新镇绿康农业的大米连续3年蝉联金奖
2022-01-22 17:04

  

  1月19日上午,“2021禾城好米”评选揭晓,出炉的6个金奖、6个优质奖,为市民囤年货提供了好选择。

  来自嘉兴市内的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粮食加工企业等粮食生产、加工主体,选送了28个样品参加评比。经过前期检测评价,所有参评稻米的安全指标都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坐落在余新镇的嘉兴市绿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赛的“绿幼康”嘉禾香1号连续3年蝉联金奖。

  嘉兴是浙江省的重要商品粮基地,以不到全省1/10的耕地贡献了1/6的粮食,粮食产量连续16年位列全省首位。嘉兴稻米不光产量高,品质也是非常好。近几年在全国、全省的好稻米评选中多次获得金奖。“2021禾城好米”评选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扩大“嘉兴好稻米”影响力,为广大市民推选出本地的优质大米,让大家有好米,过好年。

  而绿康农业更是嘉兴“好稻米”的代名词。绿康农业现有粮食种植面积1.9万亩,其中长期承包面积达到3600亩。2019年,绿康农业生产的“绿幼康”稻米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并获得了“浙江好稻米”优质奖和“禾城好稻米”金奖。又在2020年,绿康农业成功申报创建“欣南湖”大米品牌,随着优质生态米生产项目开工,绿康农业的稻米产业链也从原有的粮食育秧、收割、烘干,向末端进一步延伸,实现大米从一粒种子到生态大米全产业链生产。

  仓廪实,天下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赋能正在给嘉兴的农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乘着数字经济的“东风”,绿康农业立足优势农业资源,依托农业技术发展,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地理信息系统,借助5G通信网络,对绿康农业的资源和要素进行优化整合,从而为稻米全产业链提供智能化决策,实现智慧化生产。

  在随着企业发展中,绿康农业还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省农科院开展长期合作,将一些最新的科研成果运用到粮食种植上;建设农场信息化平台,构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实时掌握育种育苗智慧化管理、各大销售点等信息,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

  连续3年蝉联“禾城好米”金奖,这份成绩绿康值得拥有!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