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沿街小区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不留白”,余新镇为沿街居民小区“上新”
2022-01-22 17:01

  

  “以前倒垃圾免不了要用手碰垃圾桶,现在好了,无接触式投放,太卫生了!”“是呀,特别是现在疫情当前,这个设备上新的太是时候了,再也不用羡慕其他小区里的智能分类房了,咱自己家门口也有!”梦迪新住宅楼下,两位老阿姨热络的聊着楼下的垃圾分类智能设备。

  今年初,余新镇投入了200余万元,在镇区余贤埭街、余北大街等20余个沿街居民小区投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智能设备,覆盖2000余户居民和600多家沿街店铺,让智能设备不再是规模小区的“专利”,实现智能分类设备“不留白”。1月17日,余贤埭街结束智能设备试运维期,完成撤桶工作,正式开启沿街居民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时代。

  简约而不简单

  走进沿街居民小区,墨绿色“倒L”型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映入眼帘,“一灰一绿”的双桶设置,既能容纳居民的日常垃圾投放量,又能适应沿街小区狭窄的公共空间。

  除了外形上的与众不同,这款简约版智能分类设备还涵盖了人脸识别、智能称重、拍照上传、满溢报警、源头追溯等多重功能。特别是它强大的通用性人脸识别,能存储30000张人脸照片,可在余新辖区内通用,如果你在余新镇的其他小区录入过人脸信息,无需二次录用,直接就能在辖区内任意一台设备上“扫脸开门”,实现后台源头追溯,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减少了劝导员工作量。

  投放而不接触

  除了强大的刷脸、称重等数字化功能,“上新”的智能分类设备还具备全程自动感应、防夹手、定时照明等人性化设计。靠近智能分类设备,3秒内快速识别人脸信息,开启投放门,放入分类好的生活垃圾即可。

  设备还会自行完成称重、拍照、信息上传,全程高精度感应、无接触式投放,安全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现代感拉满。同时,垃圾清运采用“以桶换桶”的方式,最大程度抑制了蚊蝇滋生、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更加注重细节,让居民看着舒心、用着放心、分类细心。

  破解分类难点

  众所周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难在建立“全分类体系”,加强科学管理。余贤埭街沿街小区出租率高,新居民较多,垃圾分类准确率不高。对此,余新镇农业农村办联合社区、物业、运维企业等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形成治理合力。

  通过建立楼道评比公示机制帮助居民“想分”、合理配备专职劝导员上门指导帮助居民“会分”、放置智能干净的分类设备督促居民“肯分”,通过人性化服务带动精细化管理,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和精准投放率。当然,要想分类做得好,规范收运处理不能少。

  今年以来,余新镇依托南湖区垃非考核系统,健全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置全过程管理体制,补齐短板,在垃圾中转站安装监控和地磅设备,杜绝混装混运现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