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封“幸福”感谢信 一份“五金”志愿情
2022-01-18 11:45

  

  前两天,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余新镇幸福社区感谢学校培养了一批乐于奉献的学生志愿者。信里要感谢的这一批小志愿者,就是幸福社区“锡引力”亲青团的孩子们。

  这些小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寒暑假及周末晚上时间,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就餐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反诈宣传、文明停车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暖心走访慰问......他们小小的身躯传递着巨大的能量,身上的志愿红,折射出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股力量。

  幸福“锡引力”亲青团是余新镇幸福社区“五金”志愿服务团队的一个缩影。2020年7年,余新镇幸福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在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管理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网格居民能手,整合网格资源,成立“金银铜铁锡”五支服务团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补足弱点,开启“物业管理+志愿服务”新模式,以“五金”同焙幸福“甜甜圈”。

  2021年,幸福社区党总支结合“五金”团队成员实际,开启“幸福‘五金’志愿者团队增能”项目,通过“老师授课+团队经验分享+互动团建”的方式,结合“请进来”、“走出去”,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各团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知识、专业服务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志愿者形成共同的使命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同频共振,从而产生强大的凝聚力,更好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有效地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各项中心工作。

  截止目前,幸福社区党总支部已开展幸福“五金”志愿者专题培训3场、经验交流分享会2场,户外团建活动1场,各类服务及主题活动20余场。

  目前,幸福“五金”志愿服务团队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60余人,有2个团队还在辖区的自建小区得到复制,并已正常开展服务。2021年,幸福“五金”团队还代表社区参加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项目路演,并收获三等奖。眼下,幸福“五金”各团队正在以蓬勃之势,茁壮成长,服务于辖区各个领域: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