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秀洲区王店镇开展首个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2023-05-24 20:15

  为积极做好首个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形成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5月22日上午,秀洲区王店镇在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常乐苑小区,开展了一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共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游戏环节,包含了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分类投放。第二部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与分享。

  游戏环节一开始,居民朋友们就表现出空前的积极性,有几位居民甚至表示这些分类游戏都是“小儿科”,对自己的分类知识胸有成竹,有些居民也说日常都有积极参与分类,专职劝导员也经常宣传,一般问题应该难不倒自己。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近些年,王店镇垃圾分类工作从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硬件设施、积极动员宣传、不断完善体系等方面,稳步向全民垃圾分类目标前进。辖区内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与知晓率得到显著提升,对各级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通过宣传周活动,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加深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和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