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航生命”秀洲区王店镇在行动
2023-05-22 18:03

  “陈总,我们“五件套”购置好了的话,麻烦让人把“五件套”的表格完善好发群里,谢谢配合!”近期,秀洲区王店镇应消办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打电话向辖区内企业负责人询问“五件套”购买情况。

  4月28日,王店镇应消办发布了《全镇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此次全镇大整治大排查以2个专项重点整治、4大消防重点领域、8类行业重点单位为攻坚发力点,突出重大火灾事故风险关键节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护航生命“五件套”的配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护航生命“五件套”包括畅通生命通道、规范灭火装置、完善警报系统、增设逃生索、配齐个人防护物品。

  如何让众多企业在一周内自主完成护航生命“五件套”的配备和安装?

  王店镇应消办通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分工分组,确保一周内完成;创新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一方面通过专人在办公室里电话询问“五件套”配备情况,另外,分3个小组分片区下沉到企业去检查“五件套”落实情况; 自制“公司安全五件套配备情况表”,企业把“五件套”的安装情况拍照填报到相应表格,让企业在微信群里主动晒表,能激励群内其他企业尽快完成任务,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帮助工作推进;加强宣传,通过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分发嘉兴市租赁企业(“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十条严管措施”800余份,下企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的时候向企业员工解读学习海报内容,讲解“五件套”使用方法等,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形成浓厚氛围,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王店镇应消办积极落实大整治大排查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坚决防范一般亡人火灾事故,确保全镇火警、火灾起数双下降,确保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