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敢争先ꔷ秀梅里 | 围观!这场知识竞赛又燃又环保
2023-04-12 20:41
  在全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当下,“丢垃圾”已不再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而是一项低碳绿色的“新时尚”,牵着民生,连着文明,需要人人参与。为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树立职工垃圾分类环保意识,4月12日,秀洲区王店镇总工会联合王店镇分类办在王店镇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展“党建引领 绿色发展——2023年王店镇工业园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来自鼎美、来斯奥、今顶等5家企业的30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体验

  作为秀洲区首个集学、教、娱于一体的生活垃圾综合性体验馆,通过智能化、人性化的体验将垃圾分类意识、知识入脑入心。在一楼的游戏互动体验区,选手们通过垃圾分类宣言、眼明脚快、垃圾分类VR游戏、垃圾分类体感游戏等6项游戏体验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竞赛以3人为一小组开展,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到2022年底,嘉兴市城乡易腐垃圾清运量占比达到25%以上,分类处理率达多少?”必答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答题胸有成竹,显然都是垃圾分类“达人”,必答题环节结束,比分不相上下。

  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是实力与速度的综合比拼,选手们一边跨着腿、猫着腰蓄势待发,一边聚精会神地听题,随着主持人“开始抢答!”令下,即已听到抢答成功团队的欢呼声。30题的抢答题,题题扣人心弦,比分在激烈的拉锯中渐渐地分出了高低。最终,来斯奥获得一等奖、奥华获得二等奖、荣盛救生获得三等奖、鼎美及今顶获得参与奖。

  践行垃圾分类是新时代文明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活动,王店镇工业园区的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也让垃圾分类无处不在、人人参与的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王店镇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联合王店镇分类办在企业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升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与能力,深入推进王店镇工业园区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