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秀洲:以巡促改 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2023-03-16 19:00

  “感谢巡察工作的开展,没想到这笔三年前漏发的误工费还能补发到我的手中。”不久前,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过程中,该镇村民老钱拿到漏发的误工费后感叹道。

  2022年9月,秀洲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王店镇9个村进行巡察时发现,某村在2020年11月召开了一次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会议签到45人,除去两位村干部,实际只对42人发放了会议误工费。这中间相差的1人究竟是会议签到单有误还是误工费发放时出了纰漏?误工费金额虽小,背后隐藏的却可能是村级劳务费管理不规范的大问题。

  带着疑问,巡察组找到了当时主持会议的村干部以及未发放到误工费的村民老钱本人。经调查了解,老钱确实参加了会议,但由于参会人数较多,村报账员在误工费发放制表过程中漏报了老钱,而后续的证明人和审核人均未按照会议签到单进行核对,最终导致了签到人数与实发人数不符。

  一次误工发放,三道审核关卡,却仍未及时发现问题。针对该村劳务费管理不规范的情况,秀洲区委巡察组在查清事实后,向该村反馈了问题清单,要求及时补发误工费用,并建立健全村级劳务费管理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流程。此次针对王店镇9个村的巡察,区委共反馈17个共性问题,21个个性问题,镇党委及时召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对反馈问题进行“大会诊”,明确各项问题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加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规范村级劳务费发放是管好村集体“钱袋子”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巡察重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质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秀洲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