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来秀洲王店邂逅“梅”好时光!最佳赏梅地点快来打卡
2023-02-11 19:00

图片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根据气候条件变化情况

  梅花花期通常

  在2月上旬到3月中旬

  随着天气渐暖

  空气中那抹浮动着的暗香你闻到了吗?

  前方传来一大波梅香

  邀您一起来王店赏梅啦~

  1、王店建林村聚宝湾

图片

 

  三里清溪似带长,梅花古树几枝香,王店古称梅里,以梅闻名,有着独特的梅文化,诗史上有名的“梅里诗派”就发端于此。目前王店全镇梅花共计20多个品种,数量达10000多株。

图片

 

图片

 

  在王店建林村聚宝湾有一处赏梅胜地,称作梅园。2月的聚宝湾百亩梅园,一支支红梅探出墙来,遒劲有力的枝丫带着星星点点的梅红刺向天空。红梅、白梅连成片片“梅海”,聚宝湾的梅花已然成为嘉兴的“网红打卡地”了。

图片

 

  2、王店南梅村

图片

 

  南梅村位于王店镇南2公里,村庄环境优美,也是“梅文化”的发祥地。后晋天福年间(公元937年),镇遏使王逵辞官隐居梅里(今王店镇),因为爱梅,在梅溪南(今南梅村)广植梅树,形成了百亩梅园“香雪海”的景象。南梅地名由此而来。

图片

 

图片

 

  如今的南梅村以“重建梅里、恢复百亩梅园”为切入点,发展效益农业,推进生态旅游业,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近几年取得了省级兴林富民示范村、省级绿化示范村等荣誉。

图片

 

  春风不辞万里遥,一夜催发满山香

  一整个月的绚丽和美好将要拉开序幕

  趁着梅花盛开的好时节

  选个好天气一起去逛逛吧!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