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秀洲区王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1-13 23:00

  1月13日上午,秀洲区王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87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玉良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王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王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审查和批准王店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决定王店镇民政工作实施计划;决定王店镇2023年经济、文化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和项目;审议王店镇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王店镇2022年度代表票决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王店镇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其他事项。

 

签到入场  

预备会议

   

主席团会议

  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店镇党委书记董宇佳主持会议

 

 

  王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竺杰代表王店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全体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123451”总体工作部署,以项目建设年、平安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年”活动为主抓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亿元、保持正增长,完成财政总收入7.6亿元、增长9.5%,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控制性目标任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3年,王店镇将紧紧围绕区委“33310”总体工作部署,按照镇党委“1611”发展定位,聚焦共同富裕,坚持党建统领,统筹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结构优化靶向攻坚,奋力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二)坚持动能培育深度攻坚,奋力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上增添新动力

  (三)坚持城镇管建全面攻坚,奋力在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上展现新面貌

  (四)坚持民生保障系统攻坚,奋力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上展现新作为

  (五)坚持自身建设持续攻坚,奋力在构建人民满意政府上树立新标杆

  加快建设“工业智造名镇、空港物流新区、梅里宜居新城”,为奋力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改革区而不懈奋斗!

 

  王店镇人大主席沈强向大会作《王店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镇人民和代表们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遵循区委“123451”和“三年”活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和全镇发展大局,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聚焦有效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我镇人大工作水平。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优势,较好地完成了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王店镇人大主席团将牢牢把好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同向;围绕基层单元建设,始终与人民同心;内外兼修强化自身,始终与时代同行,凝神聚力,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工业智造名镇、空港物流新区、梅里宜居新城”,奋力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改革区而不懈奋斗。

 

  王店镇财务管理中心主任陈艳向大会作王店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审议王店镇民政工作实施计划(书面);审议王店镇2023年经济、文化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和项目(书面);审议王店镇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

分代表团审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镇长鲁建栋向大会作王店镇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王店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听取王店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介绍。

分代表团第二次审议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报告王店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通过本次大会总监票人名单,宣布监票、计票人员名单;代表票决王店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宣布票决结果。

  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的审查报告;听取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王店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关于王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关于王店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调整)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王店镇民政工作实施计划的决议(草案);通过王店镇2023年经济、文化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和项目的决议(草案)。

  镇党委书记董宇佳在闭幕式上讲话。董宇佳指出,王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镇人民的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镇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要坚守“稳”的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要提升“大”的发展格局,激发奋进之力;要树立“民”的精神理念,深怀亲民之心;要保持“实”的作风建设,践行担当之责。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新期盼。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工业智造名镇、空港物流新区、梅里宜居新城”,为奋力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改革区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