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倡导爱老风尚,情暖百岁人生
2022-12-08 17:14

  冬日的暖阳温柔地洒在廊檐下,百岁老人孙永宝靠坐在古朴的藤椅上,轻眯着眼,惬意地享受着阳光,耳边是宛转悠扬的戏曲声。她听着,哼唱着,幸福感满满在心里徜徉,嘴角的那一抹笑意是最美好的诠释。此刻仿佛时间静止,唯有岁月静好。

 

  近期,依托“老有所爱”百岁老人关爱项目,王店镇为4位百岁老人打造了“颐乐角”,丰富老人的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让老人拥有更多的存在感和幸福感,颐养天年。   

 

 

  “老有所爱”王店镇百岁老人关爱项目由王店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孝慈社工实施,主要为百岁老人提供四类服务。“美好从‘头’开始”服务由社工链接资源,安排专业人员定期上门为百岁老人理发;“温暖从‘家’开始”服务整合店当家志愿者资源,定期上门为百岁老人整理清洁居家卫生;“颐和从‘乐’开始”服务是为百岁老人庆祝生辰、教授其家人基础护理知识和为老人打造颐乐角;“幸福从‘心’开始”服务是社工定期上门探访,陪伴老人,给予关怀与慰藉等。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百岁老人60余人次。

 

 

 

  “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们开展这个百岁老人项目就是想把关心关爱送到百岁老人的身边,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老人共享共同富裕发展成果。”王店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杨琳燕表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更是当今世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王店镇将继续着力加强老年人生活保障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百岁老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承担起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