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王店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秀洲区王店镇技能竞赛月专辑⑤ | “说”出精彩,“画”向未来
2022-10-31 19:00

弘扬工匠精神,深化产改工作,王店镇总工会首届工匠技能竞赛月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技能竞赛月以“突出特色、全域覆盖”为指导思想,结合王店集成装饰、纺织等特色产业,精心安排“装配”、“电工”、“消防”、“打结”以及“幼教”等5个岗位的比赛项目,为职工搭建互相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在同台竞技中,进一步展现新时代职工风采,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护佑幼儿成长 展现职教魅力为全面提升全镇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岗位练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幼儿教师综合素质,造就一支现代教育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2年10月31日下午,王店镇首届工匠技能竞赛月——“幼教”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在王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

图片

本次竞赛共有18位选手参赛,内容包括“主题绘画”和“课程故事交流”两项技能比赛。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老师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现出了精湛的技能,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主题绘画展示篇

参赛选手以“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进行创作,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巧用绘画工具,精心构思,大胆创作,运用刻纸、彩笔、水粉、油画等多种绘画形式,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地淋漓尽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程故事交流篇

课程故事交流比赛中,老师们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针对班本课程的缘起、课程目标、课程脉络图、课程实施过程、反思与感悟等几个方面,对班本课程进行了细致的梳理、详细的叙述与深刻的反思。一个个课程故事都以幼儿为本为立足点,通过课程活动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中获得新经验,充分体现了老师们的教育智慧和专业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秀洲区幼教干部沈伟伟女士对本次班本课程故事比赛从课程故事形式、表述方法、故事选择、课程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的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出绘画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课程故事组金奖1名、银奖1名。

绘画组

#
一等奖
#

朱雯奕

图片

课程故事组
#
金奖
#

朱昱雯

图片
图片
 
绘画组
#
二等奖
#

钱佳红

图片
课程故事组
#
银奖
#

高秋玲

图片
绘画组
#
三等奖
#

许艺、陆心悦

图片

图片

  

本次技能比赛的开展,不仅检验了教师的基本功,还为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王店镇幼儿教师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王店幼教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