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洪合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健心 健康成长
2023-11-09 12:25

  

图片3.png

图片4.png

  自2021年,嘉兴市将5月定为“全民健心、幸福秀洲”科普宣传月,5月25日定为“嘉兴全民健心日”,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爱惜自我,肯定自我的存在价值,关爱自己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和成长。2023年,洪合镇以此为契机积极部署,面向全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浓厚“健心”氛围,“全民健心”深入人心,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健心”进学校。5月19日,“洪领巾项目”、芯悦社工、嘉兴市秀洲区印通小学联合举办了“接近一点距离,成就一份健康”——洪合镇印通小学(北校区)心理游园会之“心理嘉年华”活动。通过收集印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减压、蓄力。为喜迎亚运,还特别设置了亚运板块,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心理健康知识卡片和亚运相关知识,在心愿墙上写下心愿,表达对未来的期许和信心。通过各种游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同伴合作、齐头并进的目标感与坚持努力的魅力,未来也将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成长中的风风雨雨。同月,洪合镇洪合中学也开展了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讲座,参加的学生共计381人。两位授课老师给男生女生们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青春期的自我保健”、“青春期心理与性心理发育”,“青春期遇到的疑惑”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此次青春期健康讲座,让青春期生理与卫生知识走进校园,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二是“健心”入百姓。5月,为聚焦“2023嘉兴全民健心月”,洪合镇各村社开辟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专栏,在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屏上每天滚动播放社会心理服务标语,还组织了群众观看心理健康视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中老年人心理健康的自我保健等心理健康知识,又传授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和放松技巧。通过面对面的讲解,为广大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强群众心理自我保健意识,营造心理科普宣传浓厚氛围。

  接下来,洪合镇将继续积极响应精神文明建设,厚植文明有礼、安全温馨的沃土,通过“健心月”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群众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供良好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

 

来源: 钟沄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