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洪合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2023-09-21 18:46

  今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提高广大居民的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按照区红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紧扣“数字赋能救在身边”的主题,我镇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开展应急救护讲座

  洪合镇各村社于9月份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通过观看急救知识相关视频,让群众深入了解“世界急救日”的意义,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应对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能力。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表述向老百姓们积极普及生活中的急救小常识,着重讲解各类灾害来临时的急救技巧及注意事项,极大地提高了居民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避险意识。向人民群众宣传“世界急救日”活动,旨在培养尽可能多的“第一目击者”,掌握初级的、现场的、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以及科学、及时有效的基本救护理念。

  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9月份,洪合镇红十字会邀请秀洲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在洪合镇文化站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课程和实操演练。老师用PPT给大家讲解了红十字相关知识和心肺复苏术的理论课程,重点对创伤应急救护方式和原则、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急救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加深对正确应急救护方式的认知。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中,学员们按照流程借助假人道具轮流练习,老师在一旁指导操作要领及技巧,并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三、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9月9日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洪合镇红十字会联合洪合镇献血站在镇农贸市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献血者在现场医务人员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填表、体检、抽血取样等采血准备。经过验血测试,身体符合要求的献血者纷纷卷起衣袖,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活动,共有50余献血者,圆满完成献血任务。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世界急救日”期间,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和理念,推动红十字会救护工作的有效开展,洪合镇各村社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视频等手段,积极开展救护普及讲座、救护员培训、主题宣传等,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亚运平安护航,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来源: 钟沄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