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洪合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日葵亲子小屋”助力托育照护进村社
2023-08-27 18:10

  

图片3.png

  为提升婴幼儿照护效能,缓解群众家庭“带娃育娃”的困扰,给婴幼儿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友爱的环境,近日,秀洲区洪合镇建北村在“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0-3岁婴幼儿家庭养育小组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亲子互动,有效提升婴幼儿家庭的科学育儿能力,助力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走进“向日葵亲子小屋”,可以看到空间规划合理,有活动区、阅读区等功能区,墙上贴着管理制度与注意事项,一旁摆放着精致的儿童桌椅,木质地板打扫得干净整洁,儿童绘本、玩具、活动设施等一应俱全……“向日葵亲子小屋”布置温馨舒适,为家长们提供亲子互动、绘本阅读、玩具漂流、婴幼儿临时托管等多项服务。

  “向日葵亲子小屋”旨在通过亲子小屋活动和家庭指导,以公益、科学、便利为活动原则,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家庭,增强家庭科学养育指导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截至目前,洪合镇已建成5个“向日葵亲子小屋”,其中2个亲子小屋同时作为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提供托位12个。亲子小屋在投入使用后,会定期对外开放,邀请专业的婴幼儿教师开展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家庭养育指导等课程,每次授课时间和内容将通过家长群、周边小区群等提前告知。

  接下来,洪合镇“向日葵亲子小屋”仍将秉持公益性、科学性、便利性原则,常态化开展家庭育儿指导、生长发育评估、亲子互动等系列活动,根据不同月龄的宝宝,为他们量身打造合适的小组活动内容,继续发挥亲子小屋优势,助力家长拥有健康科学的育儿理念,打造家门口的共育平台。

  

来源: 通讯员 钟沄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