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生一键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嘉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上线
2023-07-11 21:27


“能妥善处理民生琐事,化解百姓之间的矛盾纠纷,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7月8日上午,在成功地化解一起停车费缴纳纠纷后,南湖区新嘉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的工作人员钱勤学笑着说。

当天,新嘉街道某小区业主因停车费缴纳纠纷,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门口,给居民进出造成不便。接到指令后,钱勤学和新嘉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的同事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反复耐心地做工作,最终说服车主缴纳了停车费。处置结束后,他们还第一时间向有关平台进行了反馈。

7月3日,新嘉街道“益嘉人”服务点于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点成立,新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玮、新嘉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卓舟为服务点揭牌。至此,新嘉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正式上线。

新嘉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新嘉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配有统一的车辆、服装和装备保障,建立24小时值守机制。目前,服务队已实现“1210”响应处置,即1分钟内完成指令签收,2分钟内与当事人取得联系,10分钟内指派民声服务队到达现场处置。上线以来,服务队已接警40余起,受理率100%,办结率100%。

“接下来,街道‘益嘉人’民声服务队将继续把百姓诉求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整体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助推全市社会治理化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键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通讯员 王晓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