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亚运 展风采】弘扬武术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栅堰社区开展中华传统武术课堂
2023-07-10 18:00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未成年人身体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10日上午,南湖区新嘉街道栅堰社区联合嘉兴市秀水经济信息专修学院开展了“同心共富,‘红砖’先行”公益暑期夏令营系列的首场活动——“弘扬武术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中华传统武术课堂。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方位、全身心的运动,具有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防身自助及助人的重要作用。活动邀请到了社区乡贤“单式六路”传人单老师给孩子们授课解惑。单老师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科普了中国武术文化的起源与内涵、学习武术的意义,紧接着带领大家开展热身运动。



  课堂中,孩子们在单老师的亲身示范和指导下,学习了行礼的规范姿势,练习了拳法、掌法等基础武术动作,以及弓步、马步、仆步、虚步、歇步等五个基础步法。经过反复的学习和练习后,在场的学生已初步掌握了武术的动作要领。

  据悉,本次公益暑期夏令营后期还将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黏土手工制作、创意儿童画、无人架飞行器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通讯员: 李玲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