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过暑假 快乐迎亚运
2023-07-10 18:00
  7月10日上午,南湖区新嘉街道竹桥社区的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的暑期第一课。社区民警、交警叔叔和社区的大哥哥轮番上阵,给小朋友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愉快地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首先上场的是社区民警,他告诉孩子们暑假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会选择去游泳或者玩水,这样做虽然比较凉快,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去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和玩水,那里有专业的救生员,可以很好地预防溺水,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接着上场的是交警叔叔,他告诉孩子们出门游玩、特别是暑期出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比如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红灯停绿灯行等基础的交通规则,还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的方式,更加生动地警示孩子们,不安全的交通行为会造成不同严重程度的安全事故,教导大家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社区的大哥哥也给孩子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除了在课堂上给孩子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外,还让孩子们认识了小区楼道中都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并带大家来室外,亲自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大哥哥的鼓励下,孩子进行了灭火的模拟操作,把灭火器的使用学得更加扎实。


  在社区民警、交警和大哥哥的教导下,较全面地提升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更好的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夯实了安全屏障。

  

来源: 通讯员:竹桥社区 宋鋆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