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八旬老汉修剪绿化 城管队员及时制止
2022-01-20 11:13

  

  随着新春的脚步渐渐临近,嘉兴的天气也逐步转冷,降水、降温天气也频繁起来。前几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嘉分队队员下班时发现,位于城北路349号道路东侧,也就是分队停车场出入口,一棵香樟树横倒在路上,现场一片凌乱,遍地都是掉落的树枝、树叶。

  执法人员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并调取了监控,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伯还修剪了树枝。社区人员一眼就认出这是住在楼上的莫老伯,经与莫老伯取得联系了解到,该树为莫老伯15年前种下的,现已长成大树,因南侧靠墙,地理位置不好,生长缓慢,树冠正上方为通讯电缆线。前一天晚上风比较大,刮断了一根树枝,横在了路上。莫老伯作为树的主人,担心断枝损坏电缆,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就借来锯子、斧头进行修剪。执法人员向莫老伯解释该行为属于损坏城市绿化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很危险,容易受伤,制止了莫老伯。鉴于莫老伯违法情节轻微,执法人员向其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而后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断枝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新嘉分队将在日常市容管控中加强对该类情况的巡逻管理,切实做到尽早发现尽早处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