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瓶行动进工地,巡河整治护生态
2022-01-14 10:56

  

  为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省机关事务局在全省倡导的“光瓶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1月13日,南湖区新嘉街道百花社区“民间河长”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辖区的工地、沿河空地进行生态保护宣传整治。

  “民间河长”与志愿者来到新希望锦堂里项目部,向相关负责人宣传了“光瓶行动”的环保理念,呼吁大家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行为习惯。随后,志愿者将宣传海报张贴在会议室等醒目位置,营造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毁绿种菜”可要不得。社区“民间河长”在前几次巡河时,发现在辖区沿河的空地上,仍存在着毁绿种菜的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造成了原先绿植的破环。“民间河长”来到这些“菜园”,张贴了温馨提示,倡导维护公共绿地。三天后,“民间河长”也将与志愿者来进行“毁绿种菜”整治。

  “光瓶行动”、“绿水青山”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需要每一个人不断增强环保护绿意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守护绿地,共享美好生态家园。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