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分类、倡光瓶、护生态寓教于乐入童心
2022-01-13 19:16

  

  “小朋友们,这个花有四个颜色,“蓝、红、绿、灰”,大家知道它们分别代表什么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2022年1月11日,南湖区新嘉街道清华社区科普志愿者走进辖区嘉兴市艺术幼儿园开展“学分类 倡空瓶 护生态”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光瓶行动深入童心。

  志愿者向每个孩子发放粘粘纸,孩子看着不同的图片,争前恐后的贴到对应花瓣颜色上,加深分类意识,懂得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

  在讲解光瓶概念的时候,告知大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前我们倡导光盘行动,懂得粒粒皆辛苦。现在我们倡导光瓶行动,也是希望大家珍惜水资源,勤俭节约,不要浪费,当大家在外面喝矿泉水瓶的时候,喝了一半不要丢,可以带回家派其他用处,比如浇花。塑料空瓶属于可回收物,还可以卖钱。小朋友们听的全神贯注。

  随后通过瓶子障碍接力赛、拾瓶者等趣味游戏。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更加符合幼儿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让小朋友对垃圾分类光瓶行动的意识在游戏中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勿以善小而不为,光瓶行动,从我做起,每个小朋友都能做到,再带动家长和周围身边的人,那这个力量是无限大的,让光瓶行动成为我们的好习惯,用心做好它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