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毁绿种菜”专项整治,切实还绿于民
2022-01-13 19:01

  

  城市里的“毁绿种菜”现象一直难绝,在一些小区,乃至有些公共绿地上,有居民将绿化植物毁掉,种上各种蔬菜。在一些人的心中,毁绿行为是无关紧要的小事,绿化是绿色,菜也是绿色,都一样,不值得“大惊小怪”。

  面对这种屡禁不止的不文明行为,南湖区综合执法队新嘉分队通过“综合执法+社区”模式,对违规种菜进行了清除和补植,还绿于民。

  新嘉分队联居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系统开展辖区内各小区和路段毁绿种菜情况的摸底,通过上门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协调,争取居民的支持与配合,尽可能让已栽种蔬菜的居民自行清除违规菜地。在居民自行清除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住宅小区、闲置地块等区域进行整治。此次整治,共清理违规种菜14处,面积百余平方米。

  毁绿种菜整治行动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部分市民对毁绿种菜行为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整治后存在反弹风险。新嘉分队将深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社区联动,持续开展毁绿种菜整治工作,加大日常督查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建立常态长效管控机制,防止违规种菜行为再次发生,真正做到还绿于民。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