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的“百万保障”到底是什么?小心新型诈骗!
2023-05-25 19:19

  近日,家住南溪花园的张某在嘉兴市南湖街道南溪社区网格员单永强的陪同下来到南湖派出所咨询微信里的“百万保障”。

  “说是让我去微信钱包里签署一份百万保障的保险协议,可以帮我把遗失的快递理赔回来,我已经按照操作签署协议了。”据张某描述,自己一直有在某平台购物的习惯。今天上午,他接到一个省外电话,说是可以通过微信的“百万保障”理赔丢失的快递,他就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签署了协议。“我想到之前听社区的网格员宣传电信诈骗,担心是骗局,就联系了社区的网格员。”

  “目前针对百万保障的诈骗花样很多,先签署协议后续很可能会出现要求扣保费,否则会影响征信等诈骗行为。”南湖派出所民警对张某做了一系列诈骗案例宣贯之后,张某表示会提高警惕,如有要求转账等行为,会第一时间联系民警。

  南湖街道反诈办提醒:一是接到省外等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注意辨别真假。二是微信支付“百万保障”完全免费,不存在“到期续保”,不要相信任何“百万保障”缴费续保、影响征信的骗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