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让油烟困扰 南湖中队提前介入
2023-05-12 18:42

  近段时间,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及淄博烧烤的持续升温,辖区烧烤店也迎来了高峰季,为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南湖中队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打好烧烤油烟管控准备战,为人间烟火增添文明色彩。

  摸底排查,掌握到位。南湖中队托社区网格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对烧烤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新增饭店、夜市烧烤、投诉热点区域,及时掌握餐饮行业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维护等一手资料,做到管理有目标,主攻有方向。

  精准施策,宣传到位。在常态化巡查过程中,通过进后厨、看实物等多种方式,及时提醒告知、教育纠正,针对商家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整改措施,在增强商家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缓释对立情绪,增进互相理解。

  强化联动,整改到位。南湖中队与街道生态办、社区形成合力,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督促商家做好自查,记录好日常油烟管道清理。并制定常态化管控措施,落实人员进行持续跟进,开展不定期检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必须整改到位。有效减轻后期餐饮油烟治理的难度。

  下一步,南湖中队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在实践中探索餐饮油烟管控经验,切实做好广宣传、细排查、新方法、严整治,让“烟火气”不再成为扰民烦心事,有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