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中队稳步推进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
2023-05-12 18:42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成效,营造文明养犬氛围,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调动社区、物业、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养犬劝导、管理,有效促进养犬管理精细化提升。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中队紧紧围绕南湖区“十个一”养犬管理模式,稳步推进2023年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工作。

  2023年辖区长中苑、富安臻园两个小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中队在摸清小区的养犬信息基础上,联合辖区社区、物业等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发动、提升整治等工作。

  执法人员在小区早晚遛犬高峰期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发放文明养犬公约、犬类办证免疫等宣传资料,听取小区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发放宣传200余份,对居民反映意见建议也及时进行反馈与解决。

  逐个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做好文明养犬承诺书的签订工作,提升群众规范养犬意识。目前已完成两个创建小区的45户文明养犬示范户责任书签订。

  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为,中队对创建小区内犬只较为集中的路段、广场、绿化带等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劝导以及行政处罚,强化教育警示作用。截至目前,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收容无主犬3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