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敢争先|跟随田家英和合调查的脚步,南湖罗星共建青年干部交流培养平台
2023-05-09 21:1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四敢争先”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搭建南湖、罗星街道双方合作交流的实践平台,探索青年人才培养路径。4月27日,南湖街道“19·21”青年成长社全员赴嘉善罗星街道举行青年共建结对活动。

  活动参观学习了嘉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跟随讲解和展室内的文史资料,南湖街道“19·21”全体学员重温了1961年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田家英到嘉善和合生产队开展农村调查,并将当时农村的严重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给中央,为中央制订“农业六十条”和解决农村工作中的诸多问题提供重要依据的红色历史。

  参观后,举行了南湖街道与罗星街道青年共建结对仪式。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思和罗星街道党委副书记盛丽莹分别为活动致辞。随后,举行共建结对揭牌仪式。

  两地结对青年干部依次上台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礼物。

  活动的最后,成长社的导师和学员们还分别对今年接下来各自的社科调研课题进行探讨交流。

  南湖街道“19·21”青年成长社是“择优挑选、分组组织”,实行“导师制”制度的干部队伍,由6名导师和36名学员组成。

  早在2021年9月,南湖街道就与罗星街道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此次结对,是以青年干部为载体,旨在进一步搭建南湖、罗星的合作交流。此次“四敢争先·青春担当”共建结对活动,不仅加固了南湖街道与罗星街道的党建合作纽带,更进一步加深了年轻干部间的成长交流。使年轻干部能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步调一致、团结奋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